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一期入园项目 中期考核会圆满结束

2017年9月27日   点击人次: 4566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一期入园项目团队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我校创业园区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2017年9月21日下午13:30,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一期入园项目中期考核会在雨花校区致远楼一楼“创客”咖啡厅隆重举行。为保证考核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本次考核会特别邀请云大启迪K栈副总经理杨识腾先生、昆明中关意谷副总经理张青女士、云南大梁造技术总监刘晓存先生担任本次考核的校外评审专家。副校长高飞、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志雄、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段国定、校团委副书记汪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会。

高飞副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本次考核会旨在帮助创业团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和创业实践水平。要求各创业团队要认真对待,认真汇报,认真学习。高飞副校长感谢校外评审专家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助力与支持,并衷心祝愿各创业团队通过本次的考核能够获得成长和进步,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本次共有25个入园项目团队参加了考核,考核分为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加考核的团队用精心准备的PPT就团队入园一年以来的项目运营管理、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盈利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评委则针对项目市场定位、客户细分、行业前景、股权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指出了项目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项目考核结束后,杨识腾、张青、刘晓存三位校外评审专家还分别就团队的路演表现、未来发展等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三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创业团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并祝愿各创业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新绩。通过本次考核,总体上入园项目通过一年的孵化、运行,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少数项目管理不科学、项目生命周期短等问题。

自2016年9月正式开园以来,云南民族大学创业园已经成为了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依托该平台,学校连续举办了“创业沙龙”“优秀创业项目融资会”、“创业园创业项目成果展”等活动,形成了从项目培训、孵化、融资再到推广宣传的一体化服务工作体系。本次考核会不仅是对入园项目孵化发展情况的评估,也是对我校创业园区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的成效与不足的反思,对提高创业项目质量,完善园区管理运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着学校雨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二期和莲华校区“云南民族大学—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创业人才基地”的相继建成,我校将形成多层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园区梯次配置的格局,初步构建了集培育、实践、科研项目转化、校企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未来学校将以此为依托,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为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1.jpg2.jpg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