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大会”在云南民大举行 650家单位提供1.8万个岗位

2018年12月3日   点击人次: 1390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在会上讲话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在会上讲话

人民网昆明11月30日电 30日上午,“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云南民族大学人才招聘大会暨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雨花校区民族团结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组织参会单位650余家,提供18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呈贡大学城高校近万名学生参加。

“求职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准备了20来份简历,看着‘对口’的单位就投一份,就着了解一下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想法。”民大的应届生段宏倩说,有好几个单位的岗位都和她的专业对口,应该能在招聘会上找到适合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人才市场承办,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办,参会单位有国有企业、三资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涉及教育、金融、服务、信息、房地产、文体、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规模为云南民大历届大型招聘会之最。

现场还设置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处室的“政策咨询”点,以及企业HR坐诊的“简历门诊”和各学院服务点,为学生提供包括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等在内的多元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助理韩永江,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该校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领导、辅导员教师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永江在致辞中说,面对数量巨大的高校毕业生人群,要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和配置,提高就业质量。

下午,还举行了 “坚守与出走”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系统分析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相关的技能技巧,旨在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云南民大2019年共有毕业生7039人,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多年来,该校不断创新和完善大型招聘会的形式和内容,使大型招聘会逐步发展为集咨询、教育、求职等功能为一体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