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暨云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校级决赛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人次: 3235   

2019年1113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暨云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校级决赛在博雅院A区301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校外评委嘉宾,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索昕煜,副主任陈婕、丁雄,各学院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模拟招聘大赛。

 

图片1.png 

为加深学生对就业市场的了解和自身的认识,提升求职应聘的技巧和能力,并进一步推进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全面开展,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分为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比赛包含了简历设计大赛、模拟求职大赛两个组成部分,简历设计大赛设立了“未来简历组”和“真实简历组”,模拟求职大赛分为公务员组、事业单位组、企业组三个组别在决赛中,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邀请了云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和缘玉老师、昆明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李剑老师、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培训部主任朱荣臣老师9名校外评审老师作为评委嘉宾进行现场考评并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通过学校复赛选拔1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3名选手参加企业组比赛、6名选手参加事业单位组、5名选手进入公务员组。在企业组压力面试中,通过自我介绍、竞聘述职、压力问答每人总共用时十分钟;在事业单位组说课中,通过自我介绍、说课、评委问答每人总共用时13分钟;在公务员组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参赛选手领取同一道试题后,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述环节共用时28分钟。

图片2.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学院的郜桂媱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猛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思思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杨咪获得最佳人气王奖。此外,在院级比赛中推出的52份简历,通过校外专家的评审,产生了10名优秀简历奖获得者。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代练形式,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和多元化的就业心态,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提升职业素养,为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