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职场 筑梦未来——我校选手在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12月2日   点击人次: 950   

 

 

“提升职业素养,强化求职能力”为主题的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省级决赛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降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郜桂媱、教育学院胥思敏从全省77所参赛高校的500多名省级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银奖,我校选送的其他五位选手获得“潜力人才奖”。

为了加深学生对就业市场的了解和自身的认识,全过程模拟求职招聘,提升求职应聘的技巧和能力,我校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层层选拔,遴选出教育学院胥思敏、体育学院睢国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张学成、管理学院郜桂尧、澜湄国际职业技术学院张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舒张思忆、应用技术学院张洁7名同学。他们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备战省级复赛。

在为期三天的省级赛中,7名选手经过笔试、第一轮面试、面试排位赛、决赛四个阶段,按照不同的组别,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说课等面试形式与来自全省的近500位优秀选手同台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事业单位组(事招师范类)胥思敏、公务员组(公招类)郜桂媱斩闯入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只设21个席位每组3个席位,争夺非常激烈。两位同学不负众望,荣获大赛二等奖(银奖),其他五位选手获得“潜力人才奖”。

图片2.png 

本次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大学生与招聘单位主管零距离对接的平台,让在校大学生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与气氛,锻炼自我营销的能力,掌握求职技巧,积累应聘经验,提高职业规划意识。有利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素质和岗位认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