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家公司——云南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侯福祥创业事迹

2020年7月1日   点击人次: 5258   

我2020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一直以来,我想成年人最幸福的事就是对自己人生拥有全部的选择权,在抛开所有艰难阻险的理想状态下,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勤劳勇敢让我们成长进步,不忘初心让我们慢慢朝着梦想的方向逼近。感谢祖国,感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给予我们这样的平台展现自我,对我们创业者来讲,这是最大的鼓励,我想很多年轻人对未来没有太大把握,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将不负祖国对我们的鼓励和期望。

我的第一家公司成立于于2019年7月,并正常经营至2020年1月,在疫情冲击之下使我不得不放下我的第一家公司,营业期间公司没有取得很大的突破,但于我而言,我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因为人生中的第一家公司本来就不应该是以营利为直接目的,仅仅是一次学习。2019年7月6日我亲自到昆明市呈贡政务中心注册自己的公司,注册期间赶上许许多多国家的新政策,也切实体会到我国当下的便民政策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是巨大的。我通过“一窗通”开办企业,五日内就拿到营业执照和公章,同时还可以在“一窗通”直接预约对公账户开户经理,方便快捷。亲身体验了公司注册的整个过程,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在这样的时代,在这样的国家,我们的创业成功率是被大大提高的”。公司注册只是一堂基础课,公司的运营更是让我收获巨大。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险和挑战该何去何从,有很多睡不着的夜晚,对于小型企业来讲,多种等待解决的问题同时落在一个人身上的情况常常出现,创业没有捷径,只有端正心态,正面面对。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只有把脸伸出去让风吹雨打,雨停后我们才是第一个看到曙光的人。也许创业者就应该像这句话说的一样,敢于经受风吹雨打。通过这次尝试,让我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如何正确看待创业是至关重要的,创业其实就是实验,当我们有一个商业想法或者发现一个商机,那就到创业的实验室开始实验,既然是实验,就一定要端正心态迎接成与败的结果,竟可能不为其成败动容,其次实验的过程一定要注重经验的积累,这是最重要的。也许我对“创业”的认知观点还会再继续改变,但下次的观点一定比目前的观点更好更优。

在此分享我的创业初衷。2017年10月我脑海里突然萌生一个想法,我准备做是一个互联网加项目。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我全力以赴,把我80%的时间花在这个项目上,期间我学会Java语言以及Android软件开发,熟练应用Android Studio和IDEA,并于2019年4月和熊玉有教授合作开发了“苗文基础教程APP”,APP于2020年3月1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版权证书。由于项目美工需要,使得我在这过程中还学会使用Photoshop、Flash、Cool Edit等诸多音视频剪辑软件,熟练应用计算机,更重要的是我的项目还需要实现支付功能,然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均不面向个人开发者,只有企业开发者才有权限集成支付功能,因此我的第一家公司诞生了。仅仅为了实现支付功能,却让我一波三折,自从注册了公司,我便整日忙于新公司的日常事务,很少有时间顾及我原本的项目,直到2020年1月份,我才从中脱身,重新捡起我原本的项目。在短短的大学四年里,我切身体会到“即刻出发”的重要性,勇于迈出每一步,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不忘初衷才能不断突破自我,只有自己优秀才能结识到更多优秀的人,知识面广才会拥有更多的机会,比别人思考更多才能胜任别人无法胜任的工作。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生不断收获友谊,创业之路亦是如此。创业路上的朋友往往都是目击道存,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少不了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最难忘两个男人挤一张床,把创业聊到半夜的时光,每一次探讨和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毫无私心共享着彼此的创业的想法和异样的观点。感谢陪伴我度过大学创业时光的所有朋友,你们让我的创业更顺利更轻松,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创业固然艰辛,但创业让我开心,使我自信,令我感到自由。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