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云南民族大学月末招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函

2020年10月28日   点击人次: 1089   

尊敬的用人单位领导:

  诚挚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衷心希望我院毕业生能为贵单位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了满足贵单位对优秀人才的需求,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的双选平台,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定于2020年1030日(周日)举办“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我们热忱邀请贵单位莅临我校,挑选英才。现将我院概况和招聘会具体事宜敬告如下:

一、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业培养情况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是云南民族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规模较大、基础条件雄厚、享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办学实体。学院现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等5个本科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以及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民俗学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汉语国际教育、新闻与传播2个专业硕士点。我院2021届共有340人毕业生(本科278人,研究生62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文学素养和扎实系统专业知识,并拥有较强语言文字表达和运用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科研院所、文化宣传、新闻出版、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及文秘宣传等工作的专门人才。专业主要必修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民族民间文学》、《比较文学》、《美学》、《文艺评论》、《写作》、《语言学概论》等文学与语言学基本理论和知识。

广播电视学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广播电视学基本理论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且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能力和职业道德,能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编辑、采访、策划、节目主持、宣传等方面工作的新闻传播学专门人才。专业主要必修课程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学》等广播电视新闻基。

广告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够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专门人才。专业主要必修课程有《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策划》、《图文设计》、《品牌管理》、《广告调查与效果评估》等广告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

本专业适应网络传播时代社会对传媒人才的需求,具有应用性、实践性强的特点,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掌握网络传播理论与技能,具备互联网思维和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能够在新闻与出版机构、网络媒体、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创作及网站策划、管理的复合型专门人才。专业主要必修课程有《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媒体概论》、《数据新闻》、《网络舆论引导》、《新媒体视音频技术基础》、《网站策划创意与设计》等网络与新媒体基本理论和知识。

汉语国际教育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汉语基础,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熟悉语言学及第二语言教学的基本理论,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进行汉语国际教育的基本能力,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对外汉语教育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宣传等实际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时间、地点

1、招聘会时间:2020年1030930——12:00 

地点: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致远楼一楼学生活动大厅

三、参会办法、要求:

1、请您登录云南民族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站(http://jyb.ynni.edu.cn/index),点击“单位登录/注册”进行公司注册并完善注册页面所需填写的所有基本信息—规范填写单位招聘简章—入驻学校,随后按照相应需求:宣讲会/双选会进行申请。申请宣讲会的企业,我们审核通过后,会为您安排场地,具体场地信息请关注信息平台。申请双选会的企业,审核通过后,我们将会为贵单位预留展位。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信息将通过学校就业网和微信平台进行同步推送、宣传。

2、学校审核通过后,请用人单位提前3个工作日将进校招聘申请(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邮箱583908485@qq.com,申请中包括进校人员基本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健康状况、车辆信息)及两周内活动轨迹说明。每家用人单位进校人员不得超过2人,并须满足下列条件:

1)不属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如曾经被判定为上述四类人员的,须持有入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阴性报告。

2)近一个月未有全国高中风险地区或重点防控地区(以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小程序为准)、国(境)外旅居史。

3)近 14天未有发热和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

4)持有有效期内“云南健康码”绿码。

实行“证件+健康码+进校招聘申请+测温” 进校制度,按照指定路线图到指定场地开展招聘活动;到达指定场地后将进校招聘申请纸质版上交就业中心备案,招聘面试活动结束后按原路线图离开学校。

3、各单位自带宣传材料;

4、请各单位填写参会回执与入校申请同时发至同一邮箱,如本次招聘会时间与贵单位工作安排有冲突,可在回执中注明不能到场,我们会将需求信息直接发给毕业生直接联系你们。

四、联系方式:

文学与传媒学院

办公地址: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丰泽院A203

联系人:秦老师 电话:17603439938

邮箱: 5839084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