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雁书记一行到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2年6月5日   点击人次: 3095   

6月2日,校党委书记陈鲁雁率队到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纯、副校长何民,党政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向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联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文等的陪同下,陈鲁雁书记一行参观了多功能演示厅、播控中心云广云平台、5G核心网机房、大数据机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中心,听取了公司重点平台建设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上,陈鲁雁书记表示,推进校企合作、校企联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是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富有特殊使命的国有企业,数字化信息化资源丰富,又具有作为“党网政网”的平台优势。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智慧校园、思政专区、通讯拓展、技术合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范式。赵纯副校长、何民副校长就合作事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image.png

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向东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目前,公司正在按要求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广电5G建设等,希望能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运营等方面与云南民族大学开展务实合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联涛认为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科专业与公司的发展战略需求高度契合,作为“党网政网”就是要服务高校人才培养、创业就业、智慧校园、思政工作以及电信业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文介绍了公司2022年人才招聘的相关情况。

image.png

下一步,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云南民族大学和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各部门将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形成务实的合作协议,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图/文 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