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人次: 17232   

一、综合信息科

1、负责制定本中心日常工作计划和撰写工作总结,协调日常工作,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关系协调等工作。

2、负责整理工作信息、掌握工作动态,开展综合调研,反馈工作意见,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依据。

3、负责本中心员工考勤、考评、技术职称审报、劳动工资上报等人事管理工作。

4、负责本中心的文秘、会务,办公设备及用品采购,资料管理,资料印刷,各式文稿起草。

5、负责本中心的财务管理工作。

6、负责本中心的各类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本中心的各类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本中心办公系统管理、信息维护、网站建设等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就业工作科

1、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与发展改革需要,制定学校就业工作计划和实施意见。

2、负责毕业生基本信息及就业率的收集、分析、统计、审核、报送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编写每年度的毕业生宣传材料,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做好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4、负责就业市场调研、巩固、拓展和优化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行为的规范管理、就业协议书的签署及就业手续的办理工作。

5、负责就业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组织、收集、整理并及时在就业网上发布信息资料。

6、负责组织全校毕业典礼,完成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上报、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学费代偿、就业派遣、就业改派等工作

7、负责毕业生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并根据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做好档案转接工作。

8、负责完成省厅和校内每年就业创业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撰写并上报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9、完成上级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就业创业教育科

1、负责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工作,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创业基础》三门公共通识课程的教学安排、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

2、结合学分制改革,负责制定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规划和实施方案。

3、负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配合各学院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工作。

4、负责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的调研工作,组织开展就业创业课题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研究。

5、负责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相关培训,建设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就业创业师资队伍。

6、负责组织相关就业创业赛事活动,加强赛前项目指导、项目遴选、项目培育,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7、负责组织各学院完成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

8、负责学士学位服的管理、使用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创业工作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示范基地的筹建、培育、运行、服务及管理工作。做好对创业园区各创业团队的管理考核工作,形成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独具特色的创业园孵化体系。

2、负责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学实践活动,负责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孵化与转化。

3、负责扶持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为团队提供资金支持、导师帮扶、项目指导等服务。

4、负责创业师资建设,建立健全校内外创业导师的遴选、聘任、考核机制,定期开展师资培训,加强创新创业课题研究。

5、加强对外合作,积极与校外创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高新技术创业园等孵化机构合作,积极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合作,为校内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资源支持和发展平台。

6、统计上报大学生创业相关数据,完成上级部门创业数据统计上报,做好全校创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校友事务科

1、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策划、组织校友会各项活动。

2、负责指导校友分会的建设,与各州市校友联络处保持密切联系,收集校友信息和校友意见,掌握校友动态,加强对杰出校友的统计与宣传。

3、负责校友返校的接待、服务、协调工作。

4、负责校友捐赠工作,积极促进社会力量和各届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

5、负责校友信息综合管理应用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做好校友宣传工作,编辑出版《云南民大校友》,加强校友会网站、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的维护和管理,及时向校友介绍学校发展现状,报道各地校友活动情况,宣传优秀校友业绩。

6、指导各学院开展校友工作,与各学院联合开展校友讲坛,邀请知名校友返校为母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7、建立并管理“云南民族大学校友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壮大校友工作力量。

8、做好校友联络员的遴选、聘任及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